保教前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保教前沿>>正文
 
  
别样开放日,浓浓亲子情——记我园半日开放活动
2016-11-10 08:07  

      初冬的寒冷抵抗不住家长们走进幼儿园的热情,为了实现家园教育同步,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学习情况,我园于11月1日—3日顺利开展了 “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活动的流程从幼儿入园接待、晨检、晨间活动开始,经过早操展示、集体教学活动、户外主题活动等,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教师的用心与巧妙设计。集体活动中,老师们利用多种有趣的教学游戏和故事,把孩子们带进了学习探索的教学氛围中,使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体会到老师的付出与孩子们的进步。 

 

 

 

 

      

 

     

 

 

     大班、中班、小班的“画脸谱”“卷报纸”“手指游戏创编”不仅锻炼了幼儿丰富的想象力,而且也让家长体验了孩子在幼儿园的愉快生活。

     户外主题活动中,老师们准备了丰富的操作材料,充满情趣的活动场景,不但吸引了孩子们,也使家长们跃跃欲试,家长们和孩子一起愉快地游戏,让孩子在亲自动手操作、探索中学得轻松、玩得愉快,更是让家长们玩的乐此不彼,回味无穷。

 

 

 

  

  大班“一物多玩”,让家长和幼儿一起探索,充分发挥想象力,锻炼了幼儿动手动脑能力。

 

 

 

 

  

    中班“小鬼当家,玩转绘本”活动中把绘本里面的故事情节真实的呈献给孩子们,让幼儿在玩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绘本里故事情节。

    

 

    

    小班的“网上行”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会团结,坚持不懈,更从爸爸妈妈的身上学会感恩和奉献。

     此次亲子游戏不仅要让家长和孩子动起来,更重要的是要让家长和孩子团结协作,不仅拉近家长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通过这样一个相互交流,家长们近距离直观的了解了孩子在园的情况,更好的促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和谐氛围,也使幼儿园更多了解到家长们对孩子成长教育的期望,真正达到家园共育,共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