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前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保教前沿>>正文
 
  
《亲子阅读》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
2017-04-05 16:04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父母与孩子一起分享童书称之为“亲子阅读”,亲子阅读是一段美好的时光。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使孩子在阅读中受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

   亲子共读时间里,孩子不仅会接触到语言文字、图像,同时会听到父母绘声绘色的讲述,不仅会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让孩子在与父母互动中得到学习,增强孩子对阅读的兴趣,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园于2017年3月27日启动了小班年级“ 亲子共读30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王园长向家长们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意义及方式方法,老师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绘本《聪明的小鸡》《我爸爸》。家长代表讲话,并承诺以身作则,会做孩子读书的榜样,引领孩子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班级建立“亲子阅读30日行动计划追踪栏目”,采用每天家长与孩子亲子阅读,班级老师记录多形式的促进幼儿阅读能力和兴趣。

   通过此次亲子阅读启动仪式,开启亲子阅读的新风尚,让阅读成为孩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家长们也要密切配合,持之以恒的为这30日的亲子阅读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家园携手共育,沐浴书香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