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动态>>正文
 
  
在赛课中磨练 在感悟中成长——我园骨干教师赛课活动报道
2015-11-12 08: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专业素质,2015年10月24日,我园组织教师开展 “骨干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委团由我园教研组的老师代表组成,根据教师的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每位教师充分彰显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活动亮点,活动设计大胆创新,精心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推出了一些设计新颖、游戏性、操作性十足的幼儿感兴趣的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积极准备,反复的整理教案,找同伴试教并进行积极研讨,老师们都能紧紧围绕教学目标设计和组织活动,并根据幼儿的特点将枯燥的教学活动融入到游戏活动中,比如:杨老师的音乐《捏面人》,利用简单的情景教学绘声绘色的演绎了整个活动,氛围轻松快乐;王老师的语言《猜猜我有多爱你》,运用ppt图文结合的方法帮助孩子理解、记忆故事内容,创设情境引领孩子更投入地学习,充分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等,让孩子在有趣的游戏和情境中轻松学到本领,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赛课活动,老师们感受到了喜悦、收获、失误、不足,但也让我们更好地反思了自己,同时也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与锻炼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增强了我园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