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动态>>正文
 
  
阅读教学中提问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我园教师专项培训活动
2015-11-16 17:11  

      2015年11月12日,我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儿童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奕阳教育研究院的早期阅读专家马明明老师再次对我园教师进行阅读教学方法的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对早期阅读的教学水平,进一步解决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本次培训的重点就放在了阅读教学中提问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上,培训中马老师结合不同的绘本向老师们阐述了“什么是提问”、“提问的目的是什么”、“常见的四种提问种类”等等,老师们都专心致志的听讲,认真的做着记录。最后,马老师还与老师们就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师们在组织阅读活动的提问方法。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灵活运用这些提问方式,更有效地培养幼儿阅读兴趣,从而养成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其精神世界,让孩子们真正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