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动态>>正文
 
  
“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讲座
2015-12-04 08:46  

 为进一步增强秋冬季幼儿常见传染病防控意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日前,我园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讲座。

      讲座中,我园保健大夫向保育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潜伏期、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性、流行特征等,并就如何预防和控制这些传染性疾病做了详细的讲解。本次讲座有效地指导了老师一日生活中对幼儿的护理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完善管理,对幼儿一日生活严格把关:一是“消毒关”,坚持每日消毒杀菌工作,各活动室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并对各种消毒做好记录;二是“记录关”,进一步完善缺勤追踪记录,对因病缺勤的幼儿仔细询问,并做好登记,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运动关”,确保幼儿每天两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提高幼儿自身抵御疾病的能力;四是“家园关”,充分利用“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幼儿园保教保健常识,真正做到家园联手,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