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园所动态>>正文
 
  
月儿圆圆话中秋
2014-09-08 20:54  

      一年之中最具团圆吉祥意义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就要到来了,为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在游戏体验中了解、知晓有关中秋意义和传统礼节,我园开展了“月儿圆圆话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音乐欣赏、图片展示、中秋故事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典故,知晓中秋节的许多趣事;最令孩子们高兴的是“制作月饼”活动,面团儿、馅儿料、做月饼用的模型一上桌,小朋友们就开始自己动手做月饼,各式各样,独一无二的月饼在小朋友们手中诞生。在食堂叔叔的烤制下,一个个小月饼新鲜出炉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别提多开心了,迫不及待地想要与爸爸、妈妈、小伙伴们分享。

准备工作

 

 

 

老师讲解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

 

 

 

 

 

 

 

 

在老师和食堂叔叔的指导下,我们做的有模有样

 

做好装盘烤制

 

 

各式各样的月饼出炉啦!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我园的中秋节温暖飘香,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民族节日中的乐趣。

 

关闭窗口